塔罗之路

四季案例|回顾我的四季牌阵

“The Four Season Spread”是由 Marcia Masino 在其的著作《Best Tarot Practices》中提出的一个牌阵。只在一年里的4天:春分,夏至,秋分和冬至进行抽牌解读的一个牌阵。其目的是以季度为时间单位,通过该牌阵来看自己接下来一个季度的运程。这个运程内容是从灵性成长、行动能量、人际情感、思维计划、财务状况五个方面对问卜者接下来一季度的整体状态给予提示。

近几年,我每个季度都会给自己抽取四季牌阵,从中解读出下一季度我应该注意的地方。并在下一季度抽取新的之前,与之前的季度牌面做对比和总结,来看有什么事情会在下一季度中被延续/减弱/增加等变化、对比两个季度的情况有无差异点等。我一直懒得做书面记录,只需要自己看懂有明确就好。但为了更多的案例,决定还是从本季度开始做出书面解读,可以给自己留底。

因为这是我自己的记录,给自己向来是基于“自己能看懂就行”的原则。

四季牌阵

我的四季解读习惯是,拿到牌面后,先看大牌在这个季度的核心、关键点、整体状态是什么样,并且和其他4个小牌有什么样的作用。再去解读4张小牌在下一季度中分别会有什么样的情况。最后根据我具体想了解的某些方向结合牌面去看,例如工作方向的运势,做出进一步的解读。

2022-12 冬至牌阵·回顾

在本季度中,我的大牌是太阳,也就是我冬至的季度主题。这是一张在塔罗占卜里是被大家公认的、最想看到的的“好牌”。而在我的牌面中,它是“有自我热爱的强大能量”。本季度内整体我都是会爱自己,从自身内部产生更大的能量,不让自己有过多负面情绪,保持积极性。

在行动力上,我是会让自己保持积极开放心态,透过内在的力量来做事,太阳的加持会让我有更多的能量和热情。在情绪感受上,更多的是不稳定、易走极端和变得较为敏感。我长期内心担心/感到悲伤/有挑战性的之类对我想法有影响的事情,在本季度会开始逐渐摆在明面上,我不得不去面对,考虑如何接受它。而在务实、安全感、财务等上,也算是稳定,但多少是在战战兢兢地保守中度过,以及我会让自己和外界多少隔离开。

在工作上,本季度工作热情和行动上没什么问题,还是会继续驱动自己能够以一个很好的热情态度来面对工作。尤其是我在新季度的工作内容某项目的规划上,在开年后得到了支持,会付出更大的努力来推动。但在这期间我计划的工作成果落实效果却很一般,只能说能拿到保底的结果,没有太大的成果。而我在这期间最担心的事情也都会浮出水面,成为我必须面对的失落甚至失败。情绪上也会因为这些事情给我带来极大的影响。

感情上,很简单概括一下就是没啥进展,继续保守,圈地自萌。即使人表现的是热情的,但更多是“一个人就好的热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