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之路,  雷诺曼的旅程

案例分享 | 担心裁员的后续

本案例使用工具为塔罗牌和雷诺曼。本占卜结果和反馈已征得当事人同意,隐去个人详细信息后可作为公开案例分享。

A 目前在海外一家中型科技公司工作,由于当前环境的影响,公司已经裁了一批人。A 担心自己也会被加入到下次裁员的清单中,就在考虑是否要提前做准备辞职找工作。但自己当前所在的组还挺不错,做的产品也是备受关注。如果就这样走的话可能会错失上线获得更多经验的好机会。在找工作时可能会因为这个没上线的经历不加分不说,万一再扣分又很难受。同时还担心接下来的裁员会轮到自己头上,如果那时候再走就会很被动。

A 想通过占卜知道,如果就这样辞职当前的工作,接下来1-2段找新工作时是否有负面影响?该负面影响指的是影响入职、谈薪等。

牌阵:无牌阵

牌面分析:该牌面后打眼一看就知道最好别动。无牌阵在解读时也可以采用时间流的角度来看待,或者以更扎眼的牌作为主视角来观察该牌和其他牌以及整个牌面中的情况是什么。同时也可以辅以流向和元素的技法,来解读牌面。

该牌面我以剑3作为主要,与前面的两张 Wands 一起连看。虽然从流向上看,两张 W 都在往右边走,但不能忽略这两张是逆位牌,而且最后阻在后面的是剑3,从流向上看并不是一个从左到右发展的走向。另外就是从直接从牌意出发,剑三在这里整个就是受阻、受苦、挑战,呈现了风元素宝剑牌的特性。而前面两张逆位的杖,W2- 在这里是状况外,WK- 正这里我认为是本来就不稳定鲁莽敢于尝试的骑士在逆位时会变的混乱、行动力受挫。再结合元素看,火+火+风,根据早年翅膀的元素禀赋解读来看,火+风其实是有好的组合,但它们缺乏土元素和水元素,整体上会缺乏安全感和舒适。并且火火风这个组合在这个牌面中呈现的我更倾向于是求问人会积极推动去找工作这件事情,也会有所计划找,但是结果上没那么尽如人意(缺土和水的体现更明显)。

解读:看牌面你最好当前先别走。如果你这时候就走,找工作上进展没那么顺利,就是有也不会按照你原定计划和设想那样推进下去。对谈薪影响上我没看到,因为更多的就是你这时候走了,你下一份工作不太好找。而且在剑3那张补了一张杯8,你在找工作期间收到的打击不会小。

保险起见,A 也想知道自己会不会在下一次裁员的名单中。

解读:在有男性角色考虑下(事后A反馈 CTO 是男性),应该会躲过这一次的裁员。自己的收入和工作上是能保住的情况,就是工作压力会比较大,工作状态上也会有进展。

综合考量后,A 决定先继续在岗位中不贸然辞职。一边继续当前的工作,一边骑驴找马。A 也希望通过新产品这段工作经历能给自己带来之后求职的帮助。

于是,帮 A 抽牌看撑过当前这个项目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

解读:还是准备一下吧,项目结束估计会走。因为看牌面刚开始的两张是有这方面情况。即使不会直接就走,也会闲置一段时间,但更像是走。为看牌面上你从项目里获得的东西还是很OK的,有名誉背书,可以有新开始,也有收获稳定。

4个月后的整体反馈:

当初担心公司裁员所以我在找其他工作,之后的发展是接到几个面试。但都是有前期推进,面了之后也没有下文了。这几个月里我其实接到一些比较大的项目,作为junior也努力把领导接下来并成交。现在正在做另外一个,感觉有点渐渐掌握跟人合作交流沟通以及写码的平衡,上手渐佳。但我仍然是对现在的现状不满意。因为现在这个组要产品推进更快,所以压力很大,太卷(昨天工作到半夜,以为自己在startup)。现在决定还是内部换组。目前内部有三个心仪的组,正在做调研,了解应该选择哪一个。

又查看了下当时的聊天记录,你说的是项目结束后会走,我觉得还挺符合的。因为现在就在跟别的组的经理讨论项目结束后让我去她组帮忙三个月,但这个暂时还不清楚后续。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