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之路

四季案例 | 我的四季回顾—春分

本案例来自个人 2023 年四季-春分,未经本人授权禁止搬运。

The Four Season Spread”是由 Marcia Masino 在其的著作《Best Tarot Practices》中提出的一个牌阵。只在一年里的4天:春分,夏至,秋分和冬至进行抽牌解读的一个牌阵。其目的是以季度为时间单位,通过该牌阵来看自己接下来一个季度的运程。这个运程内容是从灵性成长、行动能量、人际情感、思维计划、财务状况五个方面对问卜者接下来一季度的整体状态给予提示。

Major Arcana, 整个季度核心关键词、重点、整体状态。

Wands, 火元素,意志力,行动力,欲望,热情,与如何运用你的能量等等。

Cups,水元素,情绪,情感生活,梦境,灵感,直觉等等。

Swords,风元素,逻辑理论,思考方式,沟通能力,如何制定计划和思考的侧重点等等。

Pentacles, 土元素,物质经济,身体健康,安全感,生活情况和一切有关现实层面的事物等等。

2023年的开春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好的阶段,我面临了失业打击、个人精神状态起伏、情感的些许不如意等等。但我同样也在这个阶段收获了朋友的陪伴、个人成长、认识市场、旅游等等,并不是很糟糕。在春分抽取的四季牌阵,也验证了这点,对我在解牌理解上更上一层楼。

关于我对四季牌阵的解读习惯和看法,请参考这篇文章:四季案例 | 回顾我的四季牌阵 – 冬至

而在本季度 2023 年的夏至即将到来之际,我同样会对我上一季度-春分 进行回顾。

2023-03 四季牌阵-春分 · 回顾

刚翻开这个牌面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外部环境看起来真不咋地,好在内在有支持能过得下去。我师父看到就说既不会很糟糕也不会很顺利,其实这种状态会更好。太顺利不见得是好事,太糟糕会增加痛苦。很多人其实不太愿意想看到自己的牌面里都是逆位,会觉得不顺利的事情太多了。

本季度的核心主题是 6 – THE LOVERS 恋人,这张牌会被很多人粗浅的理解为是“爱人、爱情”。

这张牌的核心牌意是沟通,信息之间的交流、联系。在愚人之旅中,走到 6 号位置则表明要进入一段全新的环境生活,一个人生的转折点。

我是在4月份被优化失业,前一份工作的确给我带来了一年多的稳定和照顾,但那样的发展和进步是有限的,我自己也没有什么跨过挫折坎儿的处理经验。这张恋人牌出现在我春分的核心中,主题就是在告诉我准备开始走一条自己的道路,为下一张战车要开始的旅途做好准备。在之前的工作中的得到的经验等等,也将整理并运用它们到我之后的路途中。并且这张牌还有选择的意思,选择什么样的路来进入到战车的旅途。

再观察4个位置上的牌,可以很明显看到出现了两个都是王后、逆位的宫廷牌。我个人其实在解读宫廷牌的时候是不会将宫廷牌人物形象和求问人挂钩,更多的是将宫廷牌的人物形象特质和元素结合起来来解读。

在行动力和情绪感受上分别出现了 WQ- 和 C10-。这两个我会结合起来看,因为行动力和情绪状态有关联。

WQ- 的水元素被放大,火元素被削弱,整个人在这个季度中都在和自己斗争,压力大。行动力即使有,但因为恐惧和自我怀疑,失去了正位时 WQ 的自信和自身掌控,还出现了不小的应激反应来面对我的逆境。主要体现在情绪、心态时好时坏、隐形焦虑和显性焦虑交替、对未来的担忧、稍微地自暴自弃、想办法自救又觉得无救、易哭等。而我仍然未放弃 WQ- 的火元素,还是在投简历、找工作、规划自己等。而 C10- 的出现更加印证和贯穿了我的情绪感受和我本人是敌对的关系。更像是原本 C10 的喜悦、完满在 C10- 时被颠覆,知道该情况又不想直接去面对和接受。

在思考逻辑和物质安全感上分别是 S7- 和 PQ-。这两个放在一起是因为我自己的逻辑思考某种意义上会带来更多稳定,增加我的安全感。

S7- 的出现则表现我会为了解决问题积极去沟通、求助行动,但同时也会有些依赖。S7 在正位时是为了胜利独自行动,在逆位时我认为是变成了会去向其他人寻求帮助来获取胜利。甚至可能会变得过于依赖别人给自己一个答案,而不是自己去寻找。我在失业的期间,占卜的方式用了不少,也找了朋友帮忙确定我的一些问题想法例如什么行业我找工作落实会更快、去哪个城市发展更有机会等等。也和其他朋友聊天或者网上搜索各种信息,找一些能给自己及时带来反馈落实效果的法子。在 PQ- 所代表的安全感、物质和生活方式上,则非常直观体现了我对当前自己找工作的环境呈现的不自信。水元素增加,土元素削弱,原本的稳定被水元素冲击变得摇摆不定,出现了较多的精神紧张、胆怯甚至软弱,也就是土元素的安全感和稳定被削弱。

从这上面看起来的确都是负面较多,不顺利较多。前面已经说了是不会很差也不会很好。不会很差主要体现在虽然整个人的精神状况不是很OK,但还是在积极自救、寻找其他法子让自己稳定,例如积极面对当前糟糕的求职市场环境继续投简历、离职谈判争取利益最大化、搬家降低租房成本甚至找个兼职有点稳定收入等。这些基本上都是牌面中,所有逆位牌的意义之一。毕竟逆位牌不是绝对的差,更多的是出现了困境,不同程度上虚弱了正位,并不代表正位的含义就没了或完全相反。

综合起来以某个主题看,工作方面我整个季度呈现的是变动和新阶段选择。这个阶段我进行的不是很顺利,整个人的状态变得应激、比较糟糕,如果涉及到换工作上不会很快落实。在个人情感关系上,只能说人际关系没有什么变化,甚至还有所进步,和自己的朋友以及新社交上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联络。如果是在恋爱关系上,依旧是单身,甚至是自己理想的场景并没有发生,但也不至于陷入糟糕的境地。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