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之路

案例分享|offer 二选一

时间:

2022.11.15

背景:

求问人面临两个offer的选择。半路出家的背景,底子相对本专业的人来说有些不稳。自己更倾向于找一个前期稳定有自己成长发展的工作环境,能对自己以后跳槽有帮助的。A工作相对来说离喜欢的人近,工作内容看起来是稳定的。右边是有大厂背景,但就是害怕去了以后学不到东西就是拧螺丝。

问题:

offer A和B选哪个对自己的目标规划来说更合适。

牌面:

二选一,左offer A, 右offer B

切入点:

对于这种工作内容上的解牌来说,求问人多少是与自己的倾向的,只不过是再出现另一个能满足自己另一方面需求的选择时就会困惑。而我对于这种问题下手前会先问求问人自己最关注的需求或目的是什么。

因为求问人来问工作选择的问题时,更希望自己最后入职的工作更能符合自己的个人规划,最大限度的对自己有利。问清求问人最关心点,在解牌时作为另一个信息点去对牌面信息进行抓取。这样的解读结果,更能作为一种更清晰的参考信息提供给求问人,供其参考。

在这里我要再次声明一下,作为读牌人,或无论你用什么占卜工具,我们能做的就是将占卜结果说清楚,不要替求问人做决定。这是求问人的人生选择,不是读牌人的,你无法对她/他的人生选择而负责。

在看到牌面时,当前求问人情况位置上是币10,可以确定当前求问人已经在自己能力范围的基础上获得了圆满的结果,并且当前也无法再突破,得到自己当前能力之上的更好结果。再结合求问人自己想要的目的,那就需要看两个offer的牌面上哪个更有能体现出求问人的需求:稳定、提升和有利于个人发展。

牌面解读:

左边 offer A:如果选择该工作,进去的前期带来的提升并不会很大,甚至也没有多少涨薪的空间,一切都是脚踏实地按部就班的发展。同时也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摆在面前,能够让求问人一蹴而就或一跃而起。没什么东西能够让求问人快速成长,没有更多idea的发挥空间。到后来即使有一些好机会放在面前,自己想做但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情况出现的原因:1是求问人自己的能力就那里放着,够不太到。2是求问人自己身处的环境并不能让他完全的拿到好机会继续推进。举个例子,自己的能力有限,话语权也有限,而该机会需要更成熟经验的人去参与推进,自己资源和能力不足,也就没有足够的理由去参与里面。

右边 offer B: 该工作是大厂的,能看到进去后前期的确可以有很多的内部沟通机会,信息互相share能够带来一种交流和谐能够提升的情况。但真的这些东西能让进入到求问人脑子里多少,最后能通过技术进步落实下来的又有多少不得而知。并且往后走比较尴尬的是一张圣杯骑士,这张牌在工作上我认为不是啥好事情,尤其是在面对求问人自己需求的情况下。这张牌在这里结合前面的恋人牌,求问人在大厂的情况并不是脚踏实地按部就班的发展,心理不稳定和浮躁的情况看起来不算少。自己能了解到多少东西并且落实下来的内容并不多,甚至还会有产生有画饼的可能性影响其心态。

再结合求问人的需求判断,选A会更好一些,毕竟求问人希望自己的首份工作能够给自己以后的成长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A工作虽然没有多少涨薪、花活空间等给到求问人,但胜在稳扎稳打。毕竟求问人自己是半路出家,非完整的科班出身,基础并不好。A工作的情况反而要比B来说更能让求问人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自己的能力。在二选一的工作问题中而判断这两个选项的最直观的切入点就是看哪家更能够给求问人前期带来较为稳定的工作环境,能让求问人稳扎稳打发展自己的技术能力。

暂时地反馈:

A工作是小公司,的确是没有涨薪的机会,但胜在有发展空间,也离自己心上人近一些。而B是大公司离家近,自己也听说了这个部门有点坑,而且也比较害怕自己基础不稳进去拧螺丝,也拧不出个啥。从长远来看,还是选择了A。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