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2024 阅读清单 READING CHALLENGE

2023年的阅读计划已经结束,随之而来的是2024 阅读清单。本清单于2024年1月7日制定,包括了2023年未看完的书,共计19本+2024年的新书单,共计28本。

2024年的新书单设定来源 2024 POPSUGAR Reading Challenge 和 austinedecker 的 BEAT THE BACKLIST READING CHALLENGE +去年种草的书+ 我自己的爱好组成。

不想只做 POPSUGA 的阅读计划是因为看了它的清单后觉得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正好组内有另一家的,参考后觉得更有意思。再加上我有自己想看的书,决定结合后做了新的书单。

本次读书我采用了进度的方式来统计我的读书进度,这样比加颜色方便多了。并且我也打算今年每读完一本书尝试写点书评感悟作为记录,也算是作为必要的进步。

很久没有更新过了,2-3月比较摆烂看的时间较少,但也是尽量保证1-2本/月,4月末开始逐渐恢复。工作的地方就在中关村,风入松书店新开后特意去逛一圈,种草了几本计划外的书。比较想建立对现代文学和古典文学的认识,也不太像贸然就去看一本文学作品万一不是自己的口味岂不是很浪费。我更偏向去看一些文学导读、书评、鉴赏之类的合集,从作者精选的文学片段和解析来找寻自己喜欢的口味。目前为止,我已经从《文学小酒馆:读完文学,就来聊聊》、《文学的世界》和《写小说的艺术》中种草了几本文学作品,如葡萄牙作家萨拉马戈的《死亡间隙》、意大利作家莫拉维亚的《鄙视》,还有在风入松看到的一本朱良志的中国美学艺术的《真水无香》,以及一本无意种草香看看文学科普算是能有个map的《dk文学百科》,也准备在今年读下去。

具体的书单更新进度如下:

玫瑰圣经 Done; 西方哲学史演讲录进度增加27%,quit 进度增加 9%,毕竟是本全英文书。又种草几本英文的书,要命呢。

2024.1.8

历史文章:

2023 阅读挑战清单 reading challenge

不算盘点的盘点|2023阅读清单落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